English

​三年内可增加约600万吨/年粗钢产能!加拿大迈向绿色钢铁生产

2023/7/3 14:17

        加拿大钢铁行业加快发展其生产基地,主要目标是更新过时的技术,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同时应对全球脱碳挑战。当地生产商正在从传统生产路线转向可持续生产路线。据估计,加拿大钢铁行业三年内可能增加250万吨/年直接还原铁和约600万吨/年粗钢产能。

        现在,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钢铁生产商正在推进投资项目,以提高其生产能力,并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取代过时的设备,从而带来广泛的益处。

        阿尔戈马钢铁公司(Algoma Steel)在其位于安大略省的联合钢铁厂建造了一座基于电弧炉的熔炼车间,旨在从高炉/转炉路线转向更可持续的生产模式,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约70%。新车间将安装两座250吨电弧炉和双罐式真空脱气装置,由两个Q-One数字电力系统供电,每个系统的额定容量超过190MVA。通过广泛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将优化工艺质量、降低操作成本并增强安全性。该车间预计在2024年年中投入使用,届时将使用废钢生产335万吨/年的优质钢材,并可选择直接添加其他铁素原料。整套设备由达涅利提供。

        同时,安赛乐米塔尔长材加拿大公司在其位于安大略省的多法斯科工厂建造了一座DRI生产厂,该项目耗资13亿美元,旨在从高炉/转炉路线转移到直接还原铁/电弧炉工艺。该项目采用达涅利与特诺恩联合开发的Energiron®技术,设计并建造供应250万吨/年的Energiron ZR直接还原铁工厂。ENERGIRON®的直接还原铁工艺是利用固体气体移动床竖炉中的还原气体,将球团矿/块矿转化为金属铁。通过氢气和一氧化碳的化学反应去除铁矿石中的氧气来生产高度金属化的直接还原铁。该工厂能够使用天然气作为还原剂,并可以与氢气混合,最终可使用100%氢气。此外,该技术还具有捕获和利用二氧化碳的能力,这将进一步减少300万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由此为工厂运营提供额外的收益。

        直接还原铁工厂将生产热直接还原铁,为位于其旁边的新电弧炉提供原料。该项目已于2023年1月动工,首先拆除了退役的1号焦炭厂,为直接还原铁厂腾出空间。新直接还原铁工厂的建造将于2026年完成。

        此外,盖尔道北美公司正在安大略省惠特比工厂实施投资5966万美元的扩建项目。该公司于2023年4月底停止了94.6万吨/年电炉的运营。此次现代化升级项目计划增加超过18.1万吨/年的炼钢产能,减少碳足迹的同时创造附加值,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全面重启炼钢生产。

        相关数据显示,上述项目的完成将使加拿大直接还原铁和粗钢的总产能分别增加250%和35%,分别达到350万吨/年和2310万吨/年。尽管新增产能较低,但加拿大生产商表现出对技术变革的开放态度,由于拥有大量铁矿石和能源,加拿大被认为是直接还原铁生产的热点国家。

        (信息来源:世界金属导报官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