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将通过大规模投资扩大炼钢产能

2023/7/20 15:36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受益于众多基础设施和建筑项目,菲律宾钢铁业表现活跃。东南亚钢铁协会估计,2023年菲律宾的钢材需求量预计将达到1080万吨,同比增长6%。

        菲律宾最大的长材生产商亚洲钢铁制造公司(Steel Asia Manufacturing)是该国钢铁行业发展的主要贡献者。该公司计划于2023年6月启动其位于宿务省的孔波斯特拉工厂的商业化生产。该厂具有年产100万吨钢筋的能力。尽管在建设过程中受到新冠疫情、供应链中断等困难,但是该项目还是在30个月内竣工。

        此外,亚洲钢铁制造公司已决定恢复部分先前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的项目。该公司着眼于推进八打雁省Lemery工厂(50万吨/年)和奎松省Candelaria工厂型材产线的建设。这些产线计划将分别在2024年末和2025年中投产。此外,该公司还将重新启动在塔拉克省Concepcion工厂建造100万吨/年钢筋厂和50万吨/年线材厂的项目。钢筋厂的投产暂定于2025年底,线材厂也将紧随其后投产。

        亚洲钢铁制造公司将向Lemery工厂供应最先进炼钢设备的订单授予了特诺恩。熔炼车间将包括一座电弧炉、一台连铸机以及烟气处理系统,主要用于生产50万吨/年的高等级钢坯。Lemery工厂将被打造成一个环保型工厂,配备有创新的Consteel?电炉技术,使用废钢作为炼钢原料。此外,高效的能源回收和创新的污染控制解决方案将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位于八打雁省卡拉卡工厂(50万吨/年钢坯和钢筋)也将进行现代化改造。该项目包括为工厂配备基于最新人工智能设备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提高环保型钢材的性能和产量。电弧炉将配备先进的燃烧技术。污染控制系统也计划升级。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提高20%的生产力并减少排放。亚洲钢铁制造公司表示,随着卡拉卡工厂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炼钢,意味着菲律宾的绿色钢材产量将提高。

        2023年初,亚洲钢铁制造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在菲律宾建造一座钢铁厂,该协议涉及108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9.8亿美元)的投资。项目细节仍在讨论中,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可能包括三个阶段,最终产能总计1570万吨/年。亚洲钢铁制造公司表示,该项目将催生新产业,并使菲律宾摆脱对进口钢材的长期依赖,并将创造大约2000个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菲律宾镍矿供应商全球镍铁控股公司(GFNI)正在加紧实施其进入钢铁市场的计划。该公司此前宣布,计划于2022年在巴丹省开始建设一座60万吨/年的钢筋厂。根据菲律宾镍工业协会的报告,目前GFNI正在与一家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主要议题是建立一座年产100万吨钢筋的工厂。该投资决策主要是基于满足经济快速增长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需求。据悉,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一块距离马里维莱斯港5公里的场地。GFNI计划尽快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建设周期计划长达18个月,预计在2024年底前投产。

        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有中国钢铁企业参与的大型钢铁建设项目正在菲律宾东米萨米斯省推进,主要项目包括:攀华集团1000万吨/年的工厂,将生产板坯和扁平材;河钢集团、SteelAsia、汇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菲维德克工业管理署合资的项目将分两阶段实施,总产能估计为800万吨/年。

        总体来看,如果上述项目成功实施,菲律宾将增加约3400万吨/年的粗钢产能,以及至少300万吨/年的长材产能,包括钢筋、线材和型材。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