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米利用城市垃圾提取物替代电炉炼钢所用碳粉

2023/7/25 15:10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安赛乐米塔尔(下称安米)汉堡钢厂在电炉炼钢过程中,成功以从城市垃圾中提取的含碳颗粒物代替碳粉进行生产,可减排3500吨二氧化碳。

        安米表示,其在该项目上投入了两年的开发时间,目前该厂采用上述含碳颗粒物替代了原电炉中使用的大约一半的碳粉。

        据悉,项目初期,安米技术人员与施坦因注塑技术公司共同对一系列碳粉替代品及其适用性进行了测试,包括污水、污泥、纸纤维残留物、加工过的橘子皮等。为保证测试材料的可喷吹性,施坦因注塑技术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专业技术服务。经过一系列试验,双方最终确定从废纸等棉纤维物质中提取的含碳颗粒物可以作为碳粉替代品,且由于废弃物中含有氢,所以可以有效减少电炉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安米表示,当电炉温度超过1600摄氏度时,含碳颗粒物可以完全分解。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