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赛乐米塔尔用生物煤代替化石煤的举措

2023/7/28 14:45

文章来源: 世界金属导报
 
        安赛乐米塔尔的比利时公司根特(Ghent)带钢厂开始使用高质量的生物煤作为钢铁生产原料。在试点项目中,生物煤将作为部分化石煤的高质量替代品。安赛乐米塔尔自此迈出了重要一步。
 
        荷兰Perpetual Next公司利用专利技术,即高温焙烧技术,生产生物煤。Perpetual Next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在其比利时公司的根特带钢厂开展合作,向根特(Ghent)带钢厂的高炉首次交付30000吨生物煤,此后扩大到每年交付350000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50年,钢铁需求预计将比目前的水平翻一番,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成倍增长。这一情况突出了变革的必要性:使用生物煤,每吨可比使用化石煤减少2.5吨二氧化碳排放。
  
        焙烧技术的利用
 
        利用Perpetual Next公司的高温焙烧技术,可将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森林生产的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煤,具有与化石煤相同的性质。这项技术使原料通过精炼工艺转化为生物煤,创造了价格合理的可再生原料,具有高能量密度。这项技术专利权属于Perpetual Next公司,该公司持有的专利技术包括焙烧反应器在内,使用自己的生产设施供应优质煤炭。

        安赛乐米塔尔比利时公司首席执行官Manfred Van Vlierberghe表示,安赛乐米塔尔比利时公司有志于实现钢铁生产脱碳,以更快的速度、更深度地研究实现目标,努力达到《巴黎协定》的要求;不仅努力减少碳足迹,还要努力减少废弃物足迹。公司将以负责任的方式逐步实现这一目标。Perpetual Next公司的高温焙烧技术与安赛乐米塔尔的XCarb计划完美契合。该计划将安赛乐米塔尔的所有减排、低碳和零碳产品、钢铁生产、更广泛的举措、绿色创新项目集中整合,专注实现钢铁净零排放,力争取得更显著的进展。

        Perpetual Next首席执行官Martijn Van Rhenen认为,生物煤质量非常高,在钢铁生产中可以部分替代化石煤。这一举措不但减少安赛乐米塔尔自身的碳排放量,还为客户提供减少“范围3”中排放量的机会,符合2023年7月14日欧盟提出的“Fit for 55”计划要求。
 
        植树造林
 
        Perpetual Next公司通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客户捕获和储存二氧化碳,来预防进一步的气候变化。该公司使用领先的技术防止浪费,将有机废物流升级为高质量原材料和产品,并努力争取实现这一目标。对于二氧化碳储存,该公司奉行积极植树造林的策略。2021年,该公司在一部分国家种植至少100万棵树;通过其活动产生碳信用。Perpetual Next已经将公司的使命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ESG标准和欧盟绿色协议紧密联系在一起。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