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无缝环锻件中国生产基地四期项目投产

2023/7/28 14:47

文章来源:蒂森克虏伯
 
        7月25日,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徐州)环锻有限公司(XREM)新产线落成暨投产庆典举行。这是该公司自2005年落户徐州以来的第四次增资,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新增产能15万吨。新项目投产后,XREM无缝环锻件总产能将实现翻番,大兆瓦风机用无缝环锻件生产基地的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中国一直是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风电机组逐渐向大型化、大兆瓦方向发展,高质量的无缝环锻件是安全运行的关键。此次新项目的投产,帮助我们在产品尺寸、性能及应用场景上实现大幅提升,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该项目引进了国内外高效、节能、环保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其中包括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圆盘锯和锻造取料两用机械手,可实现生产过程中“近终成型”轧制的环轧机,和多功能、高精度自由锻压力机。产线采用高密闭性结构设计、高保温性能壳体的加热设备,配备先进燃烧控制技术,以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同时可实现生产环节的余热回收再利用。此外,新项目还将推进MES、SCADA、WMS等系统建设,实现现代智能化生产线的信息化管理。

        风电作为一种绿色、清洁的能源形式,是实现脱碳的关键一环。有着160多年历史的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是全球风电轴承、环锻件市场的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大的风电轴承研发中心,以支持打造更大、更可靠、更智能的风机。公司专注于制造回转轴承(滚动轴承)和无缝环锻件,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为他们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些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工业领域。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