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和阿联酋相关公司计划合作生产低碳铁

2023/8/1 16:06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近日,阿布扎比财富基金ADQ公司的子公司阿布扎比港口(ADP)与日本JFE钢铁和伊藤忠商事以及阿联酋钢铁公司(ESI)签署了初步协议,将在阿布扎比建造一座由球团厂、直接还原厂、冶炼厂和其他相关设施组成的炼钢用铁原料生产厂,产品包括热压块铁(HBI)和低碳排放铁等。

        ESI计划利用天然气将伊藤忠商事提供的高品位铁矿石直接还原成炼钢用铁原料。在此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将被注入阿联酋的油田。生产出的铁将供应给JFE钢铁和其他钢厂。

        ADP在阿布扎比拥有10个港口以及经济和工业区。ADP的加入有利于该项目在港区建立稳定的物流,使项目运作更顺利。其将为该项目提供土地、海运和物流服务,提供码头接收铁矿石,并以建造-拥有-运营的方式发运钢铁产品。

        该项目计划在2025/26财年的下半年开始生产铁原料,目前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