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赛乐米塔尔和海斯坦普签署废钢循环利用协议

2023/8/3 22:34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发布消息,该公司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斯坦普签署了一项“循环协议”,旨在加强整个工业供应链的环境可持续性。该协议涉及共同设计和实施一项循环计划,目的是加强双方之间的钢铁回收利用,并最终为汽车客户带来利益。

        2022年3月,安赛乐米塔尔欧洲板材部向海斯坦普交付了第一批可回收再生基材XCarb®。该产品是采用电弧炉炼钢路线制造,在炼钢过程中使用至少75%的废钢和100%的可再生电力。与不使用XCarb®可回收再生基材的同类产品相比,XCarb®的碳足迹降低了近70%。

        2022年7月,安赛乐米塔尔和海斯坦普成功使用这种钢材制造出汽车零部件。确保废钢质量是生产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的这种低碳排放钢的重要因素之一。海斯坦普决定通过将优质废钢的收集、分类和再利用整合到其生产链中,从而实现完整的生命周期可追溯性。提高废钢供应链的可靠性是脱碳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协议的签署为希望使用低碳排放钢解决方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供应保证。两家公司都认识到,废钢的可靠性最好通过供应链上的伙伴之间的合作来实现。

        此前,海斯坦普提出在可持续移动出行方面的短期目标,即通过减少金属部件的重量,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支持原始设备制造商向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此外,将废钢作为二次原料纳入一体化管理,确保废钢来源、质量和加工的可追溯性,对确保循环供应链的安全非常重要,同时对能否实现净零排放汽车这一长期目标至关重要。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