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赛乐米塔尔参与奥运会火炬设计,将使用低碳钢制造

2023/8/9 22:13

文章来源:生态钢铁
 
        安赛乐米塔尔与巴黎2024和设计师Mathieu Lehanneur一起,公布了巴黎2024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的设计,该火炬由安赛乐米塔尔的低碳钢制造。

        火炬由安赛乐米塔尔公司生产,使用其低碳钢材产品制造。安赛乐米塔尔还将制造安装在巴黎的迷你主火炬和大型奥运五环和残奥会标志。

        碳足迹减少的钢材,法国制造

        为了制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火炬,安赛乐米塔尔正在动员其全球R&D部门和三个法国工厂来代表其员工的专业技能。这些工厂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因为它们能够生产出碳排放量减少的钢材,满足火炬的设计要求。

        在新堡,安赛乐米塔尔正在用废钢铸造100%的再生钢。这种选择的路线生产出碳足迹减少的钢材。

        钢材随后在Florange进行轧制,这条生产线通常用于生产汽车和食品包装行业要求最高的产品。最后,安赛乐米塔尔在Woippy的工厂将钢板切割成毛坯,准备成型。

        当工艺和制造相遇

        生产的最后两个阶段由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伙伴完成,这些合作伙伴是根据他们的工作质量挑选出来的:一位著名的诺曼底金匠确保他们在维尔工厂的板材完美成型,形成火炬的顶部和底部。这些部分然后被送到最后的工业组,他们的作用是给所有的钢部件涂上高科技涂层,赋予火炬特有的外观和颜色。

        一旦这些操作完成,火炬的钢制主体就完成了,然后安赛乐米塔尔管理主体的组装阶段,包括燃烧器和其他各种部件,特别是那些确保火炬使用安全的部件:总共有10个主要部件需要精心组装。

        安赛乐米塔尔首席执行官阿迪亚米塔尔(Aditya Mittal)表示:“安赛乐米塔尔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制造火炬,这是一项殊荣,也是一项重大责任。安赛乐米塔尔的团队正在调动他们所有的专业知识来生产高质量的钢材,减少碳足迹,使我们能够创造出一个像马蒂厄·勒汉诺尔想象的那样美丽,并且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可持续的火炬。我对这一卓越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并祝贺安赛乐米塔尔的所有团队致力于这个了不起的项目。”

        安赛乐米塔尔可持续发展和企业传播副总裁Nicola Davidson评论道:“钢铁是一种用途极其广泛的材料,Mathieu Lehanneur为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设计的漂亮火炬就是一个例证。这也是一种对零净经济至关重要的材料。在安赛乐米塔尔,我们正在努力减少我们自己的碳足迹,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为巴黎2024年奥运会贡献一些减少碳足迹的钢材,巴黎2024年奥运会有着将往届奥运会碳足迹减半的令人钦佩的雄心。”

        安赛乐米塔尔法国公司董事长兼安赛乐米塔尔欧洲气候行动副总裁Eric Niedziela补充道:“我谨代表我们在法国的所有员工,对被委托制作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展示了安赛乐米塔尔在减少碳足迹的情况下,用我们的钢材制造火炬、小火炬和大火炬的能力。这也是我们感受到的巴黎2024价值观与我们之间的联系的见证,尤其是多样性和包容性。”

        火炬一瞥

        材料:安赛乐米塔尔XCarb回收和可再生生产的钢材

        尺寸:70厘米

        最小直径:3.5厘米

        最大直径:10厘米

        重量:1.5公斤

        钢体厚度:0.7毫米

        组装零件数量:10个主要部件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