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钢铁气候理事会发布正式钢铁气候标准

2023/8/17 14:04

文章来源:全球钢铁气候理事会
 
        全球钢铁气候理事会(The Global Steel Climate Council GSCC)在4月26日发布钢铁气候标准草案,征求修改意见后,8月3日发布了《钢铁气候标准》。该标准是一项由美国电炉钢企业纽柯钢铁牵头、美国钢铁制造商协会等企业和协会、部分欧洲钢铁企业联合发布的一项衡量和报告全球钢铁行业碳排放的标准。

        GSCC制定的《钢铁气候标准》建立了一个单一的、与工艺无关的标准,并强制要求全球钢铁制造商制定基于科学的排放目标。与其他考虑废钢使用比例的提案相比,《钢铁气候标准》可审计、包容且透明。

        钢铁气候标准建立在三个关键目标之上,根据该理事会发布的消息和标准中明确指出,标准的3个宗旨:

        1)为钢铁产品认证和基于公司科学的排放目标设定提供一个单一的、技术不可知的框架,该框架同样适用于全球所有钢铁生产商;2)通过了解与钢铁产品相关的碳排放量,使钢铁客户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3)与《巴黎气候协定》到2050年的减排目标保持一致。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