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钢铁行业敦促政府出台特别电价

2023/8/28 21:26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德国钢铁行业以及其他能源密集型行业的代表呼吁紧急实施所谓的“过渡”电价,以支持整个行业的绿色转型。

        代表德国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几个组织和工会,包括德国钢铁联合会(WV Stahl)和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等发表了一份声明,强调了迅速决定特殊电价(过渡电价)的重要性,该电价将为最脆弱行业的电价设限。预计这一举措将支持能源密集型行业,直到可再生能源以足够的数量和可负担的价格提供。这些组织组成了一个联盟,游说引入过渡电价,该联盟计划与德国联邦和州政府的总理、内阁成员和议员进行会谈。

        德国钢铁联合会称,德国电力成本是欧洲和国际竞争对手的2-3倍。这打击了钢铁企业,而这些企业目前正处于向脱碳进程迈进的关键阶段。早在2023年5月,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就提出了一项计划,在确保德国作为欧洲产业具有竞争力的能源价格的长期措施生效之前,为企业引入每千瓦时0.06欧元的过渡价格,作为临时解决方案。据报道,这一特殊价格计划适用于80%的用电量,最迟将于2030年到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