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兰蒂钢铁公司计划在泰国建设200万吨规模绿色热轧板厂

2023/8/28 21:43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8月14日,新加坡梅兰蒂钢铁公司(Meranti)与达涅利签署设备供应合同。根据合同,梅兰蒂将采用达涅利的工艺技术在泰国建设一座年产能为200万吨的绿色热轧板厂,方便为泰国市场供应绿色热轧板。该绿色热轧板厂计划于2027年投产。

        据悉,该公司还将配套建设一座采用天然气还原的直接还原铁(DRI)厂,生产工艺将采用特诺恩(Tenova)和达涅利联合开发的Energiron直接还原工艺。梅兰蒂表示,待条件成熟后,上述直接还原铁厂将使用绿色氢气替代天然气。此外,该绿色热轧板厂在冶炼工序将部署达涅利的电弧炉(DanieliDigimelter),在轧钢工序将部署达涅利QSP-DUE薄板坯连铸和连轧生产线。同时,该绿色热轧板厂还将建设一个二氧化碳分离系统。

        目前,梅兰蒂正在寻求与当地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合作的机会,以期为该项目建设稳定供应可再生能源。

        此外,梅兰蒂与日本JFE钢铁公司此前在缅甸合资成立了JFE-梅兰蒂公司。该公司拥有一条10万吨/年的彩涂板生产线和一条18万吨/年的镀锌板生产线。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