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信息部:根据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研究谋划进一步的政策举措

2023/9/6 14:29

文章来源:上证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举行工业稳增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在发布会上说,当前我国工业经济处于疫后固本培元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工业经济发展的情况,研究谋划进一步的政策举措,促进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陶青说,当前,我国工业经济依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处于领先,工业经济持续回升的态势没有改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各地区、各部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完备的产业体系、完善的基础设施、超大市场规模形成的发展优势,大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紧实施十大重点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同时持续做好政策研究储备。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供给端创新,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需求。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统筹调度,推动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制造业投资力度,继续办好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引导企业因地制宜拓展国际市场,在巩固重点工业产品出口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出口潜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联合金融机构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谋划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系统推进5G、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一批增长新引擎。前瞻布局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等未来产业,打造竞争新优势。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