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制铁推出成为可持续的环保型领先企业的愿景

2023/9/11 14:10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据现代制铁8月28日报道,现代制铁在其位于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的官方账号上发布了题为“Image”(形象)和“Vision”(想象)的两则企业宣传视频,讲述了钢铁的价值及该公司想要成为“可持续的环保型领先企业”的愿景。

        “Image”视频以“铁既是文明,也是自然”为主题,通过讲述钢铁的循环、协调、共生和创造,强调了钢铁对人类的贡献。此外,该视频还表现出现代制铁以钢铁价值为中心,积极履行责任与义务的经营之道。“Vision”视频则展示了铁如何在未来创造价值及现代制铁挑战成为可持续环保型钢铁企业的追求。这两则视频均采用了动感的音乐和拼贴画风格,旨在向外界展现现代制铁为迎合MZ世代(指于1981年—2010年出生的人)所做出的改变。

        现代制铁相关人员表示:“这两则视频是为了宣传现代制铁的经营理念,展示其作为环保型钢铁企业的形象。”

        实际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现代制铁早在7月份就发布了2023年度综合报告《不止是钢铁》(Beyond Steel),其中包含了现代制铁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中长期的战略方向、体系和重要性评估结果,并详细记录了环境、社会、经济、管理架构等各个领域的ESG活动内容。

        在环境领域,《不止是钢铁》报告提出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Net-Zero)排放的中长期碳中和路线图,以及实现这一目标的产品低碳化和工艺碳减排战略。另外,该报告还介绍了现代制铁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标准范围3(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自1998年起逐步制定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标准《温室气体核算体系》,分为范围1—范围3三个范围,其中范围3指的是除了范围1和范围2产生的排放外,上下游产业链产生的全部间接碳排放)的有关数据,以及韩国钢铁企业所在地区的生物多样性风险分析等内容。

        在社会领域,该报告整理了现代制铁重点推进的战略体系及主要安全活动。在管理架构和经济领域,该报告介绍了现代制铁的守法体系和守法经营委员会的主要活动等。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