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和必拓2024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公报(2023年7月1日-9月30日)

2023/10/20 14:06

文章来源:必和必拓集团
 
必和必拓旗下资产均在稳步实现全年生产和单位成本指导目标。

集团本季度的运营亮点是铜矿产量较上一年增长了11%。在完成了本季度繁忙的计划内设备维护工作,尤其是我们在澳大利亚矿山的设备维护后,集团正朝着实现全年生产和单位成本指导目标的方向稳步推进。BMA煤矿因计划内设备维护、长壁工作面移动延期以及上季度缩减导致年初库存水平较低等因素叠加,产量受到较大影响。

通过今年夏季的不懈努力,我们位于加拿大的Jansen钾肥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了约三分之一的工程量。在南澳大利亚,集团的铜矿资产整合成新生产基地之后的第一个季度取得了出色的运营表现,各项勘探钻探作业也在有序推进。

运营绩效

稳步实现生产指导目标

2024财年的生产指导目标不变。铜产量增长11%,其中斯宾塞铜矿(Spence)的单季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受计划内设备维护、长壁移动延期以及低库存等因素影响,BMA的产量有所下降。我们还完成了整个澳大利亚资产的大规模计划内设备维护。

社会价值

持续践行运营脱碳

BMA签署了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协议(PPA),预计可再生能源电力将从2026年1月起的五年内满足BMA业务运营电力需求的一半;此外,我们还与丰田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旨在减少集团澳大利亚矿山轻型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

大型、长寿命、低成本资产

对华出口铁矿石累计30亿吨

今年9月,必和必拓宣布对华出口优质铁矿石累计达到30亿吨。在过去十年,西澳铁矿的产量增加了50%以上,而成本降低超过30%。

不断推进铜矿和钾肥基地进展

本季度,新整合的南澳铜矿(Copper South Australia)运营表现亮眼。Jansen钾肥一期项目仍处于既定的预算区间,预计将在2026年末建成投产(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32%)。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