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月印度钢材进口量下降28%

2023/11/1 14:07

来源:Metal Expert
 
        印度钢铁买家削减了9月的进口量。市场消息人士开始报告主要外国钢铁供应商在印度标准局(BIS)续展方面出现的问题,以及可能对来自中国、越南和俄罗斯的进口施加限制。印度和中国的假期也影响了上个月的发货量。
 
        根据印度联合工厂委员会(JPC)的数据,9月印度成品钢材进口量环比下降28%,至38.1万吨。8月当外国供应商提供9月船期材料时,印度市场参与者开始报告外国钢铁生产商BIS更新延迟的情况。为了能够将产品运往印度市场,外国出口商需要获得BIS证书。如果没有该证书,产品只能作为生产成品的原料进一步出口。市场人士表示,中国钢厂受到的影响最大;然而,据Metal Expert报道,来自越南和俄罗斯的出货量增加也引起了政府的关注,业内人士预计政府将采取更多保护措施。此外,中国的中秋节和印度节日季的开始也对出货量产生了一定影响。
 
        9月印度仍然是一个净进口国。该国成品钢出口量环比暴跌67%至15.7万吨的历史新低。这是自2018年2月(Metal Expert开始收集JPC数据的第一个月)以来五年来的最低数字。主要出口市场的不利市况以及与亚洲卖家的激烈竞争使得印度制造商坚守国内市场,由于节前采购和建筑活动,国内市场需求相当强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