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和必拓:深化供应链合作,加强供应链韧性

2023/11/8 14:21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号在上海拉开帷幕,今年是必和必拓连续第六年参与进博会,也是第二年作为参展商参加企业商业展。

        2023年适逢必和必拓对华出口铁矿石50周年,累计出口量突破30亿吨。必和必拓特别为本次进博会定制了360度环幕影院,沉浸式带领嘉宾穿越时空深入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区,全面了解铁矿石的勘探开采和运输销售。必和必拓展台将以“面向未来,明朗可期”为主题,通过多媒体科技交互体验等方式,展示公司在华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介绍多元化的矿产资源品种,同时阐述必和必拓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力应对气候和环境挑战,实现绿色脱碳减排的愿景、目标以及阶段性成果。

        此外,作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创始会员之一,必和必拓集团首席商务官潘文怡(Vandita Pant)将出席2023年进博会开幕式,并参加以“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主题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

        潘文怡在论坛上表示,当前世界面临复杂挑战,供应链韧性也备受考验,所有的供应商对此都深有体会。如何克服挑战、提升供应链韧性将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关键能力。作为全球商业的参与者,需要有备而行,未雨绸缪。

        潘文怡指出,首先应当深化供应链合作。构建更加透明、高效的全球供应链,持续推进供应链的合作共赢,有助于不断加强供应链韧性。第二,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是增强韧性的重要举措。在供应链中落实精细化的可追溯机制,这不仅有助于对供应链可能面临的风险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还有助于评估价值链上的碳排放足迹和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从而推动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第三,企业与供应商的关系必须与自身采购战略相契合。诸如必和必拓这样的企业,有能力在自身运营以外发挥产业引领作用。通过高标准的ESG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整个供应链的积极变革。第四,在构建韧性供应链的进程中必须秉承统一的原则。健全的市场机制、自由开放、价格的透明是韧性供应链的基石。在当前相对稳定的环境中,我们有机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全球供应链的力量,并使其更具可持续性、有效性和韧性,并加大对开放市场的坚定承诺。未雨绸缪才能在今后面临挑战甚至危机之时,凭借供应链的高效和韧性从容应对。

        “随着中国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和绿色发展,必和必拓对未来充满信心。必和必拓期待能在有效的国际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上,进一步加深各方信任、推进合作、寻找共同发展机遇,并创造可持续价值。”潘文怡说。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