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东钢二期工程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2023/11/10 10:32

文章来源:建龙集团
 
        11月8日,以“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马来西亚东钢二期工程竣工典礼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举行。参与项目建设的设计院中冶京诚、施工方上海宝冶,以及相关供应商、支持项目建设的各家金融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马来西亚东钢二期工程项目的全面投产,标志着该企业已经成为一家具备270万吨产能规模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成为了马来西亚钢铁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马来西亚东钢是建龙集团走出去的第一个项目,采用了中冶京诚为其量身定做的设计方案,最大限度降低了工程投资,缩短了建设周期,多项中冶京诚专利和专有技术在工程中使用和推广,设计、制造和施工安装都采用了中国标准,95%以上设备为中国制造,极大推动了中国冶金技术、标准和设备走向海外。

        上海宝冶集团自去年承接马来西亚东钢项目建设任务以来,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场地小等诸多客观因素,特别是在业主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共同应对春节用工荒、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工程建设总体稳步扎实推进,并顺利投产。上海宝冶将继续发扬“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宝冶精神,为马来西亚东钢谱写壮丽篇章贡献力量,愿携手兄弟单位共绘马来西亚东钢发展宏伟蓝图!

        近几年,中国对钢铁行业实施全球最严格的环保超低排放标准,鼓励企业走绿色化、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中国钢铁企业在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本具备了“走出去”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相统一的竞争优势。

        马来西亚东钢作为建龙集团在海外的第一个项目,是建龙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典型案例。2018年,我们对东钢集团进行重整,仅用半年时间就恢复了生产,如今二期项目的全面投产更提升了马来西亚东钢的竞争力,也为马来西亚钢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未来,建龙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着眼全球资源优化配置,以绿色化、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可持续为目标,将马来西亚东钢建设成为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为用户提供优质高端产品和便捷的服务,为马来西亚钢铁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的全面投产,不仅是企业取得的阶段性成功,也是对马来西亚钢铁行业的一大贡献!马来西亚东钢一直将自己定位于绿色、高效、创新的钢铁企业。我们不断提升企业自身能力,建立了智慧生产系统,培养专业人才,并采取多项环保措施,包括建设8公里的封闭式输送带等。

        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将为马来西亚的钢铁业带来新的机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我们将继续坚守“品牌东钢、绿色东钢、智慧东钢、美好东钢、创新东钢”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稳步前行!为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做出贡献,为中马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据了解,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的全面投产打通了该国钢铁行业全产业链,填补了马来西亚在建筑、家电、汽车等领域的产业链空白。产品将销往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欧洲、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出口比例将达到80%以上。

        马来西亚东钢项目不仅是建龙集团积极响应并践行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的典范,也与马来西亚政府引进外资的计划完美契合。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在进一步巩固中马两国在钢铁领域的合作关系的同时,也为中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内涵,将为两国经济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