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港口拥堵尚未对矿石供应造成明显影响

2023/11/22 14:18

来源:Metal Expert
 
        南非运输公司Transnet在理查兹湾和德班港口面临着基础设施超载问题的再次升级。虽然铬和锰矿的运输没有出现重大中断,但在不久的将来情况可能会恶化。
 
        11月20日星期一,Transnet表示将暂停处理向理查兹湾码头运送货物的卡车,但那些已经被指定船只的卡车除外。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该公司无法应对大量卡车涌入港口,导致港口严重拥堵。当地政府因此投诉,对该公司提起了诉讼。这场危机在水上也很明显,许多船只滞留在海岸线上,排队等待卡车运送货物。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周五表示,将很快与客户和所有相关利益相关者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目前的情况。
 
        Metal Expert采访的当地锰和铬矿供应商表示,他们到目前为止已经能够适应理查兹湾的情况。一位铬矿制造商评论道:“当他们的叉车开始出现问题时,我们将大部分11月份的货物从理查兹湾转移到马普托,但此后问题已得到解决。理查兹湾的拥堵似乎正在缓解,因此我预计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另一位供应商表示:“理查兹湾的拥堵情况对我们来说并不比平时更严重。我们在计划发货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
 
        除了理查兹湾的问题外,Transnet还面临德班港的拥堵问题,进港船舶卸货严重延误。 该公司表示,目前停泊在德班港的63艘船只需要7至15周的时间才能卸货。使用该港口出口的矿石供应商担心其发货受到影响,因为他们使用与货物抵达相同的船只。一位锰矿生产商表示:“情况很糟糕,但现阶段还没有影响到我们。也许这只是时间问题”。
 
        南非矿产委员会正在发出警报,评估问题的严重程度,并呼吁对港口管理进行审查。 虽然Transnet采取措施提高生产力并引入新技术,但航运公司仍在继续协商拥堵附加费,以尽量减少对其业务的负面影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