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钢厂呼吁取消对俄罗斯板坯的进口禁令

2023/12/4 14:20

来源:Metal Expert
 
        捷克再轧厂维特科维策钢铁厂(Vitkovice Steel)更加强烈地意识到俄罗斯钢坯对欧洲市场的必要性,并要求取消板坯进口禁令。
 
        维特科维策钢铁厂承认,与所有其他欧洲再轧厂一样,该公司严重依赖俄罗斯板坯的进口,因此欧盟至少暂时不要限制这种贸易流动,这一点至关重要。Metal Expert从当地新闻媒体获悉,捷克再轧厂与意大利和比利时买家一起要求取消对俄罗斯板坯(尤其是NLMK)的进口禁令,因为欧洲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寻找俄罗斯钢坯的替代品。
 
        鉴于缺一年前,欧盟委员会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钢材,但允许板坯进口至2024年10月1日。目前欧盟仅允许从耶弗拉兹公司(EVRAZ)和NLMK进口板坯,因为这些公司并未受到制裁。乏新的深海交易,Metal Expert将11月29日美国东岸1、2混合重废(80:20)的每日评估价格维持在392美元CFR土耳其。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维特科维策钢铁厂从俄罗斯谢韦尔钢铁公司(Severstal)和耶弗拉兹公司购买板材。市场消息人士称,在欧盟对谢韦尔钢铁公司实施制裁后,维特科维策钢铁厂采用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更昂贵的钢坯替换了受制裁的钢坯,但这显着增加了生产成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