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联合钢铁(大马))集团竖炉球团(二期)项目成功点火烘炉

2023/12/11 14:56

文章来源:中冶长天 
 
        12月6日,由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马来西亚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钢铁”)14㎡竖炉球团(二期)项目成功点火烘炉,为本项目于12月底顺利投产迈出坚实一步。

        联合钢铁是首个入驻马中关丹产业园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示范性项目。本次实现点火烘炉的竖炉球团(二期)项目是其重点建设单元之一,项目投产后,将年产强度为2000N以上的球团矿72万吨,可有效改善联合钢铁的高炉炉料结构,消化更多成本较低的本地矿,解决其球团矿需常年从国外进口的难题。此外,该项目在一期工艺的基础上增设了高压辊磨、湿式除尘等设施,排放指标符合马来西亚当地相关标准,为联合钢铁实现节能环保贡献了应有力量,展现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央企担当。

        该项目是联合钢铁与中冶长天继竖炉球团(一期)总承包项目后的再度携手合作。项目于2023年2月25日开工,建设期间,中冶长天项目经理部在业主和参建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成员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作业面狭窄、外籍劳工管理难度大等影响,经过近9个月的艰苦奋战,实现项目建设重大节点,在“一带一路”书写了新的“长天速度”。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