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扩大关键矿产目录

2023/12/22 14:34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综合Mining.com等网站报道,澳大利亚扩大对于能源转型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关键矿产目录,该国希望扩大这一具有战略和经济意义的行业。

        澳大利亚政府增列氟(萤石)、钼、砷、硒和碲为关键矿产,删除了氦。资源部长玛德琳·金(Madeleine King)周六在公告中称,这些矿产对于现代技术、经济和国家安全极为重要。
 

        澳大利亚还新建了战略原材料目录,包括铜、镍、铝、磷、锡和锌。虽然这些商品对于能源转型关键,但是它们的供应链没有中断风险,因为其行业非常成熟。

        这两个目录“将帮助政府将重点放在这些商品,有助于创造就业、保障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玛德琳·金称。

        为减少对外依赖,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关键矿产和基础设施方面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勘探开发企业协会(AMEC, Association of Mining & Exploration Companies)在另外一份独立声明中称,将镍和铜排除在关键矿产目录之外是“浪费机会”,意味着这些项目将无法获得重要资助。

        AMEC称,2050年镍需求量将是目前的4倍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