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户制钢所等5家企业合作生产出低碳排放铝罐

2024/1/29 14:42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日前,日本神户制钢所、住友商事、住商美达力株式会社、大和制罐、三得利集团等5家企业通过跨行业合作,利用低碳排放铝材开发生产出了低碳排放易拉罐产品,并计划于1月30日在日本国内市场限量发售由该产品包装的啤酒。

        上述5家企业邀请专业检测机构运用质量平衡法对生产的低碳排放易拉罐产品进行碳排放量计算后发现,与普通铝制易拉罐相比,低碳排放易拉罐产品的碳排放量减少了25%。

        据了解,此次5家企业的合作分工大致如下:住商美达力株式会社负责整个供应链的管理,住友商事负责低碳排放材料的采购,神户制钢所主要负责生产铝板,大和制罐负责铝罐和铝盖的生产制造。最后,三得利集团将该低碳排放铝制易拉罐作为其新产品——三得利万志啤酒(The Premium Malt's)的外包装容器进行使用,并将于1月30日在日本国内市场限量发售该商品。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