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钢铁公司参与并支持环保燃料研究

2024/2/22 14:35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日前,敬业集团英国钢铁公司宣布参与并支持一项使用环保低碳排放燃料的项目研究,这项研究将调查生物炭燃料是否可以取代高炉中的喷吹煤,以当作电弧炉的清洁碳源。

        泥炭地(Peatlands)是英国境内最有助于粮食生长的土地,但泥炭土腐烂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英国钢铁公司计划将泥炭地作为可持续湿地种植柳树。柳树作为生物质(biomass)可以防止泥炭地退化。柳树进行热解处理后可以为企业提供热源,以提高农业生产力并生产生物炭。这种生物炭可能替代煤炭,减少钢铁企业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英国林肯大学的学者们已经从英国工业脱碳研究与创新中心(IDRIC)获得了参与研究该项目的资金,并正在与当地农业生产和生物炭供应商——拉普拉斯能源公司(Lapwing Energy)、英国钢铁公司等合作研发。作为该项目的参与方,英国钢铁公司正在帮助指导这项研究,并就确定生物炭是否可以取代喷吹煤作为未来电炉炼钢清洁碳源提供技术验证支持。

        英国钢铁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安迪·特罗兹代尔(Andy Trowsdale)表示,此项合作研究可以在为工业部门提供可持续燃料的同时,实现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效益远远超过与燃料相关的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