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六届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总结

2018/11/5 15:04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于2017年9月5日至7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大连商品交易所、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宝利科贸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给予了特别支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钢铁和焦化生产企业、相关科研设计单位及优秀技术服务供应商、煤焦贸易企业、煤炭供应商、咨询机构,来自德国、印度、南非、卢森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240余人。会议分别由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秘书长宣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苏长永、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岩峰主持,重点围绕帮助企业正确把握当前行业和市场形势,探寻新形势下创新突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就钢铁和焦化行业结构调整方向及运行情况、钢铁和煤焦市场走势、焦化企业生产组织和管理优化、炼焦工艺技术创新、焦化节能环保、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等,分四个单元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作了“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作了“中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及展望”的报告,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作了“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的报告。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立超、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焦化分会会长滕道春到会致辞。
        有14家国内外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连商品交易所产业拓展部高级经理李伦先生作了“场外期权、基差贸易介绍”,资源网总监安德鲁.琼斯先生介绍了“国际焦炭市场的重要进展”,巴拉特NRE焦炭有限公司介绍了“印度钢铁行业前景及其对焦炭需求的影响”,必和必拓中国煤炭部介绍了“面向中国的必和必拓和必和必拓优质煤炭产品和资源”,淮北矿业(集团)公司介绍了“淮北矿业焦煤资源、生产、销售情况及后期市场走势”,贵州盘江销售贸易有限公司对西南煤焦市场作了简要分析,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改革发展情况,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钢铁行业除尘设备的诊断与改造方案”,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气固湍动多污染物集成净化技术(GST)”,淮北矿业集团朔石矿业公司介绍了“临涣焦化220万吨焦炭/年焦炉烟气尘硫硝陶瓷催化滤管一体化技术”,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了“开发清洁高效炼焦技术、助力行业绿色发展”的报告,保尔沃特集团(卢森堡)作了“焦炉机械技术对环境保护的贡献”的报告,蒂森克虏伯工业工程技术股份公司作了“如何为焦化厂做出最佳方案”的报告,德国KBS施韦尔根焦化厂介绍了“施韦尔根焦化厂的设计和管理”。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焦煤级差定价和2018年钢铁企业煤炭供应座谈会。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通过这次会议,将使我国的焦化生产及相关企业把握好当前形势,制定出恰当的应对策略,加快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