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预计今年一季度进出口将保持稳定

2019/3/21 18:55

  在2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三月上旬我国进出口增速回升,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将保持稳定。 

  他表示,虽然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我国外贸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稳外贸”政策的落实,加强相关政策储备,通过推进市场多元化、扶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措施,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相关新闻:正在推进《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的制定 

  在3月21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上,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商务部正与有关部门一道,共同推进《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的制定工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15日表决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在中国经济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外商投资领域自此有了新的基础性法律。《外商投资法》实施细则的制定更是吸引了全球的高度关注。 

  就此高峰透露说,《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行。为确保《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目前商务部与政府有关部门一道,积极推进《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的制定工作。高峰还表示,“与此同时,商务部也在对现有的外资管理规定进行全面统筹,推进“废改立”的相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积极认真的听取外商投资企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