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让更多企业“能进来”“放心投”

2023/6/29 14:4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日前在南京表示,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27日,由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投资中国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推介暨第十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开发区举行,陈春江在会间致辞。

        陈春江表示,中国将扩大市场开放,使更多企业能进来。将研究进一步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大现代服务业开放力度。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等开放平台的先行先试、引领作用,稳步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通过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促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陈春江说,中国将增强引资平台吸引力,把企业请进来。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挥开放平台和产业集聚区优势,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经开区的力量。

        陈春江说,中国将加强服务保障,使企业放心投。将通过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有针对性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深化与外资企业、在华外国商协会的常态化交流,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用真心让外资企业放心。

        陈春江表示,中国将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高标准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保障外资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不断为外资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使企业发展好。

        “对众多跨国公司和全球投资者来说,投资中国是必选项。”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亚当日在会间说。王亚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增长潜力大、供求多元、开放度高。

        在王亚看来,“投资中国,首选经开”,已成为越来越多跨国公司的共识。国家级经开区拥有门类齐全的产业优势、显著的区位和基础设施优势、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优势。布局国家级经开区,就能利用其有效的要素集散和辐射带动能力、便利的服务,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乃至海外市场,不仅能实现“在中国、为中国”,更能实现“在中国、为全球”。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