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纳瑞斯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

2023/8/25 21:32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8月2日,泰纳瑞斯钢管公司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报告,第二季度该公司净销售额达到40.75亿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下降2%;净利润达到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1%;扣除1.6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自由现金流达到创纪录的12亿美元;在2023年5月份支付了4.01亿美元的股息后,截至2023年6月30日,净现金头寸(净现金价值)增加至23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9%,原因是管材产品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30%,平均销售价格也同比提高了26%,其他业务的销售额则同比下降了2%。随着总体销售额增长,该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也因利润率的提高而在上半年翻了一番。

        泰纳瑞斯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业绩接近于第一季度创下的破纪录水平,反映出高水平的海上设施建设需求、美国陆上客户出货量的增加,以及其在中东地区销售额的增长。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泰纳瑞斯在哥伦比亚、加拿大、阿根廷地区实现的较低的管材销售额。此外,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的销售额数据还包括了来自沙特大口径管材生产商全球管道公司(Global Pipe Company)的2000万美元。该公司自2023年5月17日起成为泰纳瑞斯沙特钢管公司(Tenaris Saudi Steel Pipe)的控股子公司。

        今年7月份,随着美国经济前景明朗和沙特阿拉伯对外宣布减产承诺,油价已回升至80美元/桶以上。然而,北美天然气价格仍处于低位。上半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类数值呈现下降趋势,预计到今年底触底。泰纳瑞斯认为,这种下降趋势加上今年上半年美国钢管进口量激增后其积累的石油专用管材库存,将影响该公司下半年的业绩。

        从加拿大市场方面来看,虽然截至目前该市场钻井活动保持稳定,但是泰纳瑞斯在该地区服务的一些运营商面临现金流限制,正在减少钻井活动频次。从拉丁美洲区域市场来看,巴西和圭亚那的海上钻井活动的活跃水平预计保持高位,然而陆上钻井活动将受到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阿根廷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

        泰纳瑞斯预计,下半年该公司销售额和利润率将大幅下降。尽管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地区及海上项目的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但是并不能弥补该公司在北美、南美地区销售额的下降。随着运营资本进一步减少,该公司下半年自由现金流预计保持良好状态。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