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MG继续发力,拟投建4000万吨年产能新矿区——尼町胡项目

2023/8/25 21:35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官微
  
        近日,根据向西澳大利亚环境保护局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FMG集团的子公司奇彻斯特金属公司(Chichester Metals)提议开发和运营其位于西澳纽曼西北约80公里处的铁矿矿区——尼町胡项目(Nyidinghu Iron Ore Mine;又可译作“奈町扈”)。
 
        FMG在西澳厚积薄发

        据西澳大利亚州环保局的文件称,FMG的子公司奇切斯特金属公司(Chichester Metals)提出了92301公顷的开发包围线——也就是尼町胡铁矿项目,其中包括地下水位以上和以下的矿坑、各种来源的现场矿石加工、废石和尾矿储存、机场、地下水抽取、包括含水层补给在内的剩余水管理以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
 
        但该建设提案不包括与现有业务连接所需的运输、电力和给排水管道基础设施。上述的基础设施则是包含在东哈默斯利铁路项目(East Hamersley Railway Project)的提案中。
 
        上述基础设施提案是由FMG另一家名为皮尔巴拉基础设施(Pilbara Infrastructure)的子公司向西澳环保局做了提交,该司负责建设和运营东哈默斯利铁路项目,即提议建设和运营一条106公里长的铁路及相关基础设施。
  
        西澳环保署的文件显示,包括通信和信号基础设施、矿石装载设施、地下水抽取和排放、矿井和采石场、涵洞、桥梁、改道排水沟、泵站、建筑营地、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以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
 
        拟建的东哈默斯利铁路项目包含了运输、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该铁路将把尼町胡铁矿项目与断云(Cloudbreak)矿区西北14公里处现有的FMG铁路线连接起来,该铁路线将穿越韦丽乌丽溪(Weeli Wolli Creek)和福斯库湿地(Fortescue Marsh)。
 
        据了解,FMG目前拥有一个通过铁路和能源线路,与黑德兰港相连的矿山运营网络,包括铁桥磁铁矿项目、所罗门枢纽、西部枢纽和奇切斯特枢纽。
 
        FMG近些年将勘探和开发的重点放在了基础设施线相对完备和成熟的铁矿石资产上,尼町胡铁矿项目于早在2011年就被发现,因此其突然提出对该项目的开发提案对利益相关者来说是出乎意料的。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 Financial Review,简称:AFR)报道,监管文件与矿业巨头安德鲁·福瑞斯特(Andrew Forrest)在2月份提出的尼町胡项目将推迟到2030年的建议相矛盾。
 
        据报道,福瑞斯特在2月份曾表示,FMG将把尼町胡铁矿项目的勘探时间从2020年推迟到2030年。
 
        AFR表示,FMG拒绝就提交给西澳环保局的文件是否与福瑞斯特2月份的评论相矛盾提供官方声明。
 
        按照澳媒的报道,FMG预计将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约合31亿澳元)开始建设尼町胡铁矿项目及配套的东哈默斯利铁路项目按照规划,尼町胡铁矿项目将在26年内每年生产约4000万吨铁矿石,而首批铁矿石列车预计将于2028年投入使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