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淡水河谷与巴西阿苏港就开发巨型枢纽签署协议

2023/10/23 14:12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淡水河谷与阿苏港运营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研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圣若昂达巴拉市阿苏港开发巨型枢纽,以直接还原路径生产热压块铁(HBI)的可能性。

        淡水河谷表示,这项研究计划将热压块铁作为高炉的部分炉料,在无需取消高炉等生产设施的情况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提高炼钢效率。目前,热压块铁主要被用于电弧炉生产流程。此次两家公司研究将热压块铁用于高炉生产流程,将助推巴西钢铁行业的低碳转型。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计划尽力吸引投资者利用阿苏港提供的天然气建设并运营直接还原工厂,并在该工厂内推动实现以绿氢为燃料生产接近“零碳排放”的热压块铁。两家公司未来可能还会配套建设一座铁矿石压块厂,为上述直接还原工厂提供原料。

        阿苏港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深海港口综合体,于2014年启动运营,专注于低碳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