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钢铁协会环境委员会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3/5 14:49

文章来源:世界钢铁协会
 
        2月27-28日,世界钢铁协会环境委员会2024年年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首钢集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会员单位的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本次会议,围绕全球环境和气候变化系列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由环境委员会主席,来自特尔尼翁公司的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总监何塞•丰罗赫先生主持。

        首钢集团董事长赵民革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首钢集团,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首钢从1919年在这里建厂,到2010年全面停产搬迁,始终走在创新和减少环境足迹的发展道路上。2009年首钢集团首次承办世界钢铁协会的环境委员会会议,当时这里的首钢老厂区还在生产,今天首钢集团再次承办会议,厂区为与会代表呈现的是崭新的景象。首钢园北区2.9平方公里的城市更新项目正在进行,首钢园已经从高炉林立的重工业基地,华丽转身为新时代的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环境问题尤其是气候问题,是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共同的、紧迫的挑战,一年一度的世界钢铁协会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汇集全行业的环境事务专家,聚焦特定主题,致力于通过全方位讨论和经验交流,探讨和推动面向未来、切实可行的钢铁行业环境问题解决方案。巴松先生表示,在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和创新领域,首钢集团作出了十分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把一座历史悠久的钢铁厂区改造为独具工业风格的现代化创新型园区,在全球范围内也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环境委员会主席何塞•丰罗赫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环境委员会历年会议中,参与度最高、参与面最广的一次会议。他表示,在会前由首钢组织的首钢园区参观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园区内高炉的保留以及功能上的再利用表示惊叹,相信这将有助于启发所有参会人员关于环境问题的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环境委员会代表围绕最新的环境政策、标准制订及技术进步等专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讨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冯超介绍了中国钢铁工业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所作的具体工作及进展,首钢科学家、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以《首钢绿色发展实践与展望》为题,分享了首钢在绿色制造、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2月29日,部分参会代表前往首钢京唐公司,参观能环部“五效一体”展室、炼钢部“二氧化碳循环利用项目”现场、首钢朗泽公司等,实地了解首钢京唐公司的能源环保工作等情况。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