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8中国国际管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8/10/8 13:01

  9月26-2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国际管材协会(ITA)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管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管材展览会也盛大开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国际管材协会(ITA)名誉司库/小组委员会会员Hans-Jörg Braun、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高级顾问庄钢等十七位行业内的领导和专家受邀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会议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和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秘书长宣政主持。
  刘振江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今年钢铁企业秋冬季限产政策作了阐述,同时指出了面对频发的贸易战,中国钢铁企业亟待进一步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ITA国际管材协会(ITA)名誉司库/小组委员会会员Hans-Jörg Braun先生就全球管材市场的运行情况做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高级顾问庄钢先生介绍了中国钢管行业的市场情况以及他对一些行业重点话题的总结和思考。
 
 
 
   在主要的用管领域,中国石油渤海石油装备巨龙钢管公司科技质量中心主任陈小伟先生做了题为《油气管材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趋势分析》的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汪枫先生介绍了中国城市地下管线行业发展概况;国际镍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宋全明先生以《城市供水永久解决方案–不锈钢部分波纹管PCWT》为题介绍了不锈钢部分波纹管在城市供水应用中具有的优点;宝钢研究院钢管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骆素珍女士介绍了火电和锅炉管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天津钢管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市场研究员武磊先生以Tenaris和Vallourec两大世界顶尖管材企业为主线,讲解了国外优秀管材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泰纳瑞斯高级市场分析师何智一女士介绍了泰纳瑞斯的经营战略及国际国内油井管市场。
“质量提升,标准先行”,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钢管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海涛先生,以《加强钢管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钢管行业转型升级》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兰格钢铁云商总经理宋春雷先生做了题为《以电子商务构架“高效低耗”钢管供应链》的报告,介绍了电子商务平台和信息一体化服务管材产业链的重要性。
  学习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可以提升企业竞争力。西马克集团中国公司长材与锻造厂总经理Benjamin Keim先生、德国易姆斯测量系统有限公司管材部销售经理Burkhard Schöttler先生、德国REIKA公司总经理Hans- Joerg Braun先生、Tecnar自动化公司经理王文厚先生、德国西科拉工业电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Knut Sieling先生、德国DATA M金属板材技术公司设计工程师Krzysztof Szarowicz博士、北方工业大学韩飞教授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向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届研讨会为管材行业提供了一个有效交流与充分沟通的平台,会议期间,嘉宾与听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收获满满。

  第九届中国国际管材展览会和2020中国国际管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将与2020年9月23-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敬请期待! (宋赞报道)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